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5 改用 USB-C 孔有哪些功能?蘋果官方詳解 6 大用途

2023/09/18 09: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蘋果於今年 iPhone 15 全面換上 USB-C 接孔,透過與 Android 以及主流電子產品通用的規格帶來一系列功能,不只是能充電、傳輸資料!蘋果在最新的官方支援文件詳解 6 大用途。

充電、檔案傳輸

延續 Lightning 的功用,USB-C 主要工作當然也是充電以及傳輸檔案。蘋果指出,iPhone 15 可以搭配 20W 以上的 USB-C 充電達到快速充電的效果。此外,iPhone 15 Pro、iPhone 15 Pro Max 可以另外購買 USB 3 的連接線,以支援 10Gbps 的高速傳輸。

替配件充電

透過 iPhone 15 可以直接幫 AirPods、Apple Watch 進行有線充電,蘋果證實功率為 4.5W,僅須將 USB-C 直接連接手錶充電器或是 AirPods 充電盒。倘若為 Lightning 接孔的產品,則需要藉由轉接器。

耳機孔

USB-C 亦能直接作為耳機孔,蘋果於發表會同步推出 USB-C 版本的 EarPods 無線耳機,或者藉由轉接頭連接 3.5mm 耳機。

外接螢幕(HDMI 與 DisplayPort)

iPhone 將支援螢幕頭放至大螢幕,透過額外加購「USB-C Digital AV 多埠轉接器」連接 HDMI 規格的螢幕。另外,iPhone 15 也支援 DisplayPort 協議,能以 USB-C 連接到 4K、60Hz 畫質的螢幕,不過需要使用 USB 3.1 以上的傳輸線。

與多種 USB-C 配件通用

蘋果進一步證實,iPhone 15 的 USB-C 並非專有規格,將能與 CarPlay 車用系統、外接儲存裝置、顯示器、麥克風、行動電源、USB-C 乙太網路轉接器、SD 卡轉接器等產品通用。

《你可能還想看》

《彭博》點名蘋果明年 6 大焦點新品!史上最大 iPhone 將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