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5 USB-C通用安卓線嗎?蘋果官網給答案

2023/09/15 13:00 文/記者吳佩樺

iPhone 15系列此次換上USB-C接孔。(圖/翻攝官網)

蘋果iPhone 15系列為了符合歐盟規定,捨棄用了10多年的Lightining,全面改成USB-C接孔,讓果粉歡呼,連蘋果自己在日前的發表會上都幽默地說「可以告別到處都是充電線的日子。」

iPhone 15系列雖然改用USB-C,但只有Pro機型具備USB-C 3.0規格,提供比USB-C 2.0快20倍的傳輸速度,平價版的iPhone 15、iPhone Plus僅採USB 2.0。另外,Pro機型的盒裝配件,仍為USB-C 2.0傳輸線,也就是說USB-C 3.0傳輸線要自己買。

至於之前傳聞蘋果可能會對iPhone 15系列的USB-C做出MFi限制,若使用非蘋果認證的傳輸線,可能會被限制充電或傳輸速度,外媒也給出答案了。

外媒Phonearena表示,蘋果官網在iPhone 15 Pro系列的產品說明中明確提到,如果想要USB 3.0的速度,須使用速度達10Gb/s USB 3.0的連接線,並未提到任何限制,因此「蘋果、安卓可通用一家親」。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2電磁波太強風波恐燒歐洲!傳蘋果對員工下封口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