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是充電!外媒點名 iPhone 15 換上 USB-C 帶來 2 大專業用途

2023/09/15 14:05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蘋果於 iPhone 15 全面更換 USB-C 接孔,不僅是能與 Android 共用充電線,還解放 iPhone 於多個專業領域的應用能力,例如專業的錄影、外接螢幕就都受惠於此。

高階款的 iPhone 15 Pro、iPhone 15 Pro Max 支援 USB 3 規格,可以達到最快 10Gbps 的傳輸速度,具體來說如何應用呢?外媒《MacRumors》即指出,當用戶在錄製 ProRes 4K 60fps 影片的時候,就可以用 USB-C 接孔連接硬碟,直接影片檔案儲存於其中。

以往,iPhone 儘管也支援 Lightning 外接硬碟,不過僅有 480Mbps 的傳輸速度,不僅傳輸大容量影片十分緩慢,更無法支援直接存檔的功能,未來將有利於專業使用者透過 iPhone 15 Pro 系列加快後製工作的流程。

透過 USB-C 接孔,iPhone 可以支援更多專業器材省去轉接頭的麻煩。像是 iPhone 15 全系列都可以藉由 USB 進行原生的 DisplayPort 輸出,把畫面投放至外接 4K HDR 螢幕。以往 Lightning 需要專用的轉接頭,並且僅支援 1080p。

需要注意的是,iPhone 15 盒裝附贈的 USB-C 充電線僅為 USB 2 規格,若想要進行高速傳檔、畫面傳輸,仍得額外購買線材。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5 USB-C通用安卓線嗎?蘋果官網給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