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發表iPhone 15全系列!9/15預購 一圖看懂規格亮點

2023/09/14 05:32 文/記者黃肇祥 圖片提供/蘋果

蘋果iPhone 15本次推出粉紅色,獲得不少外媒、網紅稱讚很有少女感。

蘋果iPhone 15本次推出粉紅色,獲得不少外媒、網紅稱讚很有少女感。(歐新社)

蘋果昨(13)日舉辦秋季發表會,正式揭曉全新四款iPhone 15及兩款Apple Watch智慧手錶。一如之前外界預測,高階款iPhone 15 Pro系列堪稱「近年最大改版」,機身全數改用鈦金屬材質,更在iPhone 15 Pro Max首度用上四連射反射稜鏡設計,使得長焦鏡頭達到五倍距離的光學變焦,為歷代之最。整體而言,即使價格調漲,端出的誘人升級亮點,同樣值得注目。

Pro瘦身有史以來最輕巧

為了減輕重量,iPhone 15 Pro首度運用「鈦金屬」材質打造機殼,鈦金屬強調堅固輕量,讓手機比前代瘦身近20公克,是Pro系列有史以來最輕盈的一款,並配有原色(接近灰)、藍、白、黑四色,看起來更加專業沉穩。入門款iPhone 15、iPhone 15 Plus則維持鋁合金,除了黑色,還配有藍、粉紅、黃、綠四款粉嫩繽紛色彩。

4,800萬畫素廣角主鏡頭上陣

蘋果iPhone 15全系列採4,800萬畫素的廣角主鏡頭,帶來更多細節表現,iPhone 15 Pro Max獨家配有120mm、5倍光學變焦長焦鏡頭,強化遠距離拍攝能力;iPhone 15 Pro、iPhone 15 Pro Max更是首款支援錄製「空間影片」的手機,也是為明年發表的Vision Pro鋪路。

iPhone 15 Pro、iPhone 15 Pro Max均比iPhone 15、iPhone 15 Plus多一顆長焦鏡頭。

捨棄Lightning全改用USB-C

蘋果今年正式捨棄沿用10年的Lightning接孔,將iPhone 15改為目前普及的USB-C,讓用戶可用同一組線材替iPad、Mac及AirPods Pro充電;高階機款iPhone 15 Pro系列更支援USB 3規格,擁有高達10Gbps的檔案傳輸速度。

A17晶片玩GAME更精采

這次台積電助蘋果一臂之力,iPhone 15 Pro系列搭載A17 Pro,是全球首款3奈米手機晶片,支援硬體加速光線追蹤,GPU速度提升20%,蘋果稱將改寫手機遊戲的領域,並預告多款3A級遊戲即將登上iOS平台。

美國不漲價 台灣果粉要多花千元

雖然不像發表前預期的大漲價,但iPhone 15四款機型價格也全面調漲,即使美國iPhone 15入門款價格不變,卻因台幣匯率導致國內售價增加2,000元,漲至29,900元起;iPhone 15 Pro Max更因取消128GB機型改為256GB起跳,使頂規機型入手門檻大增6,000元,達到新高價格44,900元。

iPhone15系列新機官網9月15日開啟預購,9月22日正式開賣。

製表:記者黃肇祥 資料來源:蘋果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