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在 iPhone 15 藏好料沒有講! 2 項規格搶先 Android 搭載

2023/09/13 12: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iPhone 15 今日正式登場!蘋果確定將支援 Qi2 無線充電以及 Thread 網路技術,是當前 Android 陣營還沒有的規格,官方僅在發表會上簡單帶過,替日後的新功能埋下伏筆。

Thread 網路技術並非 iPhone 首見,蘋果先前就曾內建於 HomePod mini 音箱。本次發表會蘋果僅透露,Thread 能開闢未來智慧家庭 App 的整合機會,具體能如何應用則沒有進一步說明,目前更僅有 iPhone 15 Pro、iPhone 15 Pro Max 支援這一項規格。

根據外媒《The Verge》說法,Thread 是專門替低功耗、低頻寬的智慧居家打造的網路協議,可以減少延遲、耗電量,並且確保智慧家電連線可靠性的技術,不過詳細的應用方式,確實還沒有人知道。據悉,Google 同樣著手讓 Pixel 手機、平板支援 Thread 網路技術。

此外,iPhone 15 全系列確定加入 Qi2 標準,是新一代的無線充電規範,由 WPC 攜手蘋果所制定,主要藉由磁吸功能,確保手機能對準無線充電的線圈,提高效率避免電力流失,有望讓 Android 陣營支援 MagSafe 的周邊產品,同時 iPhone 也可以在不使用 MagSafe 充電器之下,就達到更快的充電速度。

不過由於完整的 Qi2 標準尚未確定,因此蘋果的官方資訊僅證實 iPhone 15 「支援 MagSafe 和未來的 Qi2 無線充電」,詳細的充電速度仍有待官方公開。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iPhone 15 買哪一款最值得?4 機型差異一圖表秒搞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