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音)蘋果 iPhone 15 買哪一款最值得?4 機型差異一圖表秒搞懂

2023/09/13 07: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 iPhone 15 正式登場,今年有必要直衝 Pro 型號嗎?《自由 3C 頻道》透過圖表整理 iPhone 15 全系列規格,告訴你 4 款機型的差異在哪裡。

今年度基本款、Pro 系列差距再度拉大!對比前一代 iPhone 14,iPhone 15、iPhone 15 Plus 的升級重點放在 4800 萬畫素主鏡頭、USB-C 接孔、A16 晶片以及動態島,其餘功能差異不大。蘋果將諸多好料只留給 iPhone 15 Pro、15 Pro Max。

(記者黃肇祥製表/資料來源:蘋果官網)

從機身看起,iPhone 15 Pro 系列採用鈦金屬搭配霧面玻璃背蓋,再加上正面螢幕有較窄的邊框,整體設計更為精緻,就連傳統的靜音鍵都改成動作按鈕,讓用戶自行設定想要觸發的功能。至於 iPhone 15 則與 iPhone 14 維持相同的手機外殼,外型並無太大變化。

相機方面,iPhone 15 Pro 系列主要增添一顆長焦鏡頭,可以拍得更遠更清晰。尤其是 iPhone 15 Pro Max 獨家享有潛望式鏡頭,可以達到 5 倍的光學焦段,iPhone 15 Pro 則為 3 倍。iPhone 15、15 Plus 超過 1 倍,均會以數位變焦進行拍攝,畫質會有一定減損。

iPhone 15、15 Plus 採用的是前一代的 A16 晶片,不僅效能比 iPhone 15 Pro 所搭載的 A17 Pro 稍微差一些,許多進階拍照功能都不支援。專業取向的 ProRAW、ACES,還有微距攝影,蘋果都僅保留給 Pro 機款,就連 USB 的傳輸速度都有差距。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5來了!一次看懂蘋果秋季發表會 4大重點懶人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