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音)iPhone 15來了!一次看懂蘋果秋季發表會 4大重點懶人包

2023/09/13 03:48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iPhone 15系列登場,全面改USB-C晶片。(圖/翻攝直播)

蘋果秋季發表會登場,如同預期,發表iPhone 15系列、Apple Watch Series 9、Apple Watch Ultra 2兩大系列新品,其他配件如AirPods Pro 2等也跟進改USB-C。另外,強調是蘋果史上最強大的A17 Pro晶片登場。

iPhone 15系列

iPhone 15系列登場,同樣是iPhone 15、iPhone 15 Plus、iPhone 15 ProiPhone 15 Pro Max四款機型,一樣是6.1、6.7吋兩尺寸,因應歐盟新規,此代全面改USB-C。
iPhone 15、iPhone 15 Plus最重要的改變是具備動態島,以及主相機升級4,800萬畫素。另外,強調是首度在整片玻璃背板注入顏色的手機。

iPhone 15 Pro系列採用全新鈦金屬外框,減輕手機重量也讓螢幕邊框更窄,加入全新動作按鈕,具備自定義功能。配置新一代A17 Pro晶片,此為台積電3奈米製程,強調高效能的遊戲體驗。iPhone 15 Pro Max升級獨有的5倍光學變焦。

● 台灣上市時間、價格

9/15預購、9/22開賣。

iPhone 15售價 29,900元起。

iPhone 15 Plus售價 32,900元起。

iPhone 15 Pro售價 36,900元起。

iPhone 15 Pro Max 售價44,900元起。

Apple Watch Series 9、Apple Watch Ultra 2升級S9晶片。(圖/翻攝直播)

Apple Watch Series 9、Apple Watch Ultra 2

Apple Watch Series 9、Apple Watch Ultra 2外觀設計沒有太大的改變,可說是小改款的一代,主要升級是全新S9晶片,帶來睽違已久的效能升級,續航力也有望提升,配置第二代UWB 2超寬頻晶片,增強定位功能。

另外,透過S9晶片,蘋果推出「Double Tap」手勢操控新功能,例如當手錶收到來電通知,只要透過食指、拇指互相觸碰捏兩下,就可以接聽或掛掉電話。

● 台灣上市時間、價格

9/14預購、9/22開賣。

Apple Watch Series 9 售價 13,500 元起。

Apple Watch Ultra 2 售價 27,900元起。

號稱最強蘋果A17 Pro晶片登場。(圖/翻攝直播)

全新A17 Pro晶片

蘋果為iPhone推出首款台積電3奈米晶片,命名A17 Pro晶片,而非A17。蘋果表示,CPU速度提升 10%、神經引擎有2倍升級,GPU更迎來前所未有的架構大幅度更動,速度提升20%、加入新的6核心設計,提升峰值效能和能源效率,另外,強調跑得動主機遊戲。A17 Pro晶片只搭載在iPhone 15 Pro系列上。

AirPods Pro 2等也跟進改USB-C。(圖/翻攝直播)

USB-C版AirPods Pro 2

跟進iPhone 15系列改USB-C,蘋果多款配件也跟進,像是AirPods Pro 2,除了可以與 iPhone 15共用同一條充電線,用戶也能透過iPhone 15替AirPods Pro 2充電。另外蘋果也宣布EarPods有線耳機將搭載USB-C。

● 台灣上市時間、價格

台灣上市時間未定,USB-C版AirPods Pro 2售價7,490元。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5正式亮相升級10大亮點!本週五預購、9/22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