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發表倒數!蘋果 iPhone 15 全系列 5 大亮點一文搶先掌握

2023/09/11 14: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社)

蘋果即將於 9 月 13 日凌晨 1 點舉辦發表會,準備迎接 iPhone 15!據傳是近年最大幅度改版,要全面換上 USB-C 接孔,還將搭載潛望式鏡頭。綜合外電說法,《自由3C頻道》搶先整理 iPhone 15 全系列 5 大亮點,讓你早點決定今年要不要換機。

依舊 4 款機型、全面改用動態島

蘋果 iPhone 15 全系列仍是 4 款機型,依序為 6.1 吋的 iPhone 15、iPhone 15 Pro,以及 6.7 吋的 iPhone 15 Plus、iPhone 15 Pro Max。全系列都會用動態島,告別傳統的劉海造型。

全面改用 USB-C 登場

應對歐盟新法,蘋果將被迫在 iPhone 15 全系列捨棄 Lightning 改用 USB-C 接孔,讓果粉能與 Mac、iPad 共用同一條充電線,亦有說法傳出,透過 USB-C 接孔蘋果會支援 Thunderbolt,可以實現 40Gbps 的高速傳輸,並且進一步提升充電速度至 35W。

高階款 Pro 機身更精緻

今年購買高階款 Pro 系列更值得!iPhone 15 Pro、15 Pro Max 傳會把不鏽鋼邊框改為鈦金屬材質,不只是強度更強,還能減輕手機重量,傳出 iPhone 15 Pro 只有 188g 重、iPhone 15 Pro Max 則為 221g,是近五年最輕巧。蘋果在正面螢幕則會使用 LIPO 技術,使邊框更窄,讓今年的 iPhone 15 Pro 系列變得更有高階款的架式。

告別傳統靜音鍵

iPhone 15 Pro、15 Pro Max 將捨棄蘋果傳統的靜音建撥桿,改為與 Apple Watch Ultra 相同的動作按鈕,從日前 iOS 17 程式碼流出的訊息可知,此按鈕將允許用戶一鍵開啟如「捷徑」、「靜音模式」、「相機快捷」、「手電筒」、「語音備忘錄」等多種功能,可以由用戶自行設定。

潛望式鏡頭來了

基本型號的 iPhone 15、15 Plus 傳維持雙主鏡頭,亮點是升級 4800 萬畫素感光元件、ƒ/1.6 光圈,且會獨家用上「堆疊式感光元件」,有較快的圖像讀取以及更好的夜拍的畫質。iPhone 15 Pro 則是多出一顆 1270 萬畫素、ƒ/2.8 光圈的長焦鏡頭,能拍得更遠更清晰。最棒的好料蘋果留給 iPhone 15 Pro Max,獨享「潛望式鏡頭」,能夠實現 6 倍的光學焦段。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iOS 17 即將發布!共 6 款舊 iPhone、iPad 最快下週淘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