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粉該升級了!實測證明:iPhone新舊機型上網速度差很多

2023/09/09 13:00 文/記者吳佩樺

實測證明,iPhone新舊機型上網網速有差。(圖/彭博社)

蘋果iPhone 15系列新機將於下週9月13日發表,而新舊iPhone對於上網速度是否有差異呢?專業測速機構Opensignal公布了一項新報告。

iPhone 12是蘋果第一款5G手機,Opensignal以iPhone 14作為比較,在6個國家進行了5G測速,結果顯示,在台灣,iPhone 14比起iPhone 12的平均5G下載速度快了21%。其他像是在義大利、英國、德國、美國、法國也有顯著提升4%~48%不等。

Opensignal表示,如果你是從iPhone 12升級到新代機型,可以體驗更快的5G速度,因為越新款的iPhone採用更進階的5G硬體規格。

新舊iPhone 5G網速提升比較。(圖/Opensignal)

不只是5G,就連4G也有差異,以iPhone 11與iPhone 14的4G網速比較,在台灣iPhone 14的平均4G下載速度大幅提升了80%,其他國家也同樣是呈現成長。值得注意的是,蘋果自iPhone 12系列開始,將原先的英特爾數據晶片,改採高通的產品。

新舊iPhone 4G網速提升比較。(圖/Opensignal)

就上述實測總結來說,如果你手上是幾年前的舊iPhone,升級到新iPhone,無論4G或5G,都會有明顯的網速提升,或許可作為換機參考。

《你可能還想看》

不只iPhone 15傳大漲價!蘋果全新材質保護殼也恐貴1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