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ntel 首波 Ultra 級處理器曝光!最快突破 5.1 GHz、搭配 16 顆核心

2023/09/07 15:11 文/記者黃肇祥

(圖/Intel提供)

Intel 日前宣布,重新規劃旗下處理器的命名方式,推出「Intel Core Ultra」的高階品牌,瞄準最需要效能的進階客群,具體到底有多強?首波 3 型號的規格已經流出,頂規將有 16 核心以及最快 5.1GHz 運行時脈。

根據外媒《WCCftech》報導,目前已經有 3 款型號的 Intel Core Ultra 處理器資訊曝光,最高規格的將是 Intel Core Ultra 9 185H,據傳是 6 顆效能核心、8 顆效率核心與 2 組 E-Cores 小核心共 16 顆的組合,運行時脈最高速一舉來到 5.1GHz。

其次則為 Intel Core Ultra 7 165H,有著相同的 16 核心架構,只是最快的運行時脈稍微退到 5.0GHz,至於另一款 Intel Core Ultra 5 125H 改為 4+8+2 的 14 核心架構,主要少了 2 顆效能核心,最高速改為 4.8GHz。

日前在跑分平台上,已經出現 12 核心版本的 Intel Core Ultra 5 125H,搭載於某款 HP 電競筆電,分數大致落在 AMD yzen 7 7840HS(8核心)、Intel Core i7-13700H (14 核心)之間。

首波 Intel Core Ultra 將現身於 Meteor Lake 處理器平台,並且採用 Intel 的 4nm 製程,會依照 5、7、9 等數字區分等級,數字越大效能越強,據悉將有一系列變形版本。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淘汰28年歷史WordPad!用戶湧抗議「1關鍵」比Word好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