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 iPhone 要改!歐盟規定:明年 9 大類 3C 產品均得用 USB-C 充電

2023/09/06 10:04 文/記者黃肇祥

(圖/Pixabay)

iPhone 15 系列即將於 9 月 13 日正式亮相,傳出蘋果將淘汰舊有的 Lightning 改用 USB-C 接孔,主要是歐盟立法要求電子產品要統一充電介面,避免造成浪費,不只是 iPhone 手機被迫更改,一共有 9 大類 3C 產品均得跟進。

根據《BBC》報導,歐盟通用充電器法案一共包含 9 類產品,包含行動電話、平板、電子閱讀器、滑鼠與鍵盤、GPS 設備、耳機、數位相機、遊戲機、攜帶式音響,都必須要在 2024 年起,全部限定只能使用 USB-C 接孔,不只是 Lightning 將被迫遭到淘汰,前一世代的 Micro USB 或是 USB-A 都不再能使用。

另外,筆記型電腦也將要在 2026 年套用相同規定,必須全面支援 USB-C 充電。目前得以豁免規定的只有智慧手錶、穿戴裝置,因為體積大小而無法採用 USB-C 的器材。

僅法案僅限定於歐洲生效,然而考量到生產成本,外界均認為,蘋果不會特別發布歐盟特別版的 iPhone,而是全球統一改用 USB-C,且根據《彭博社》日前說法,蘋果也將會在發表會一起帶來 USB-C 版本的 AirPods 耳機,功能一模一樣,只是改了充電接孔。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Pixel新廣告暗酸蘋果iPhone 15:現在才有USB-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