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Chromebook 有新勁敵了?傳蘋果最快明年推出「平價款」MacBook

2023/09/05 17:59 文/記者劉惠琴

(圖/彭博社)

不讓Google Chromebook 專美於前,據 DigiTimes 引述供應鏈消息指出,蘋果有意針對學校教育市場,推出「平價版」定位的MacBook 筆電系列,目前正處於開發階段,最快亮相時間點將落在明年2024下半年。

據悉,為與現有的 MacBook Air系列、MacBook Pro 系列的筆電機型作出區隔化,面向教育市場、平價親民的 MacBook 新系列,將可能會搭載 A 系列晶片,至於螢幕尺寸則傳出有可能推出12吋,但也有可能推出其他不同螢幕尺寸的機型。至於外觀材質則有望維持金屬質感,但可能會是成本較便宜的材質。

回顧過往,蘋果曾於2015年推出12吋、重量不到一公斤的無風扇 MacBook 筆電(定位比MacBook Air要高階些),不過,該機型後續曾因效能、散熱欠佳等問題,已於2019年停止製造,並於今年2023年8月被蘋果正式列入「停產名單」。

近年來,有關12吋MacBook筆電回歸市場的消息不時傳出,但蘋果始終未再推出後續機型。若上述傳聞屬實,可預期的是,蘋果面向教育市場,以搭載A晶片系列推出的新一代平價MacBook筆電系列,或有機會在明年見到12吋機型重新復出。

你可能也想看

果粉的眼淚!第一代12吋MacBook走入歷史、蘋果不再提供維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