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改用 USB-C 會有 4 大缺點!外媒:果粉容易跳槽至 Android

2023/09/04 09:12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社)

由於歐盟新規所致,蘋果傳言將在 iPhone 15 系列新機全面換上 USB-C 接孔,隨著捨棄專屬規格的 Lightning,有利消費者能一線多用,省去不少麻煩,不過卻也存在一定的風險,對此《彭博社》分析了 4 項優點與 4 項缺點,認為蘋果將面臨一些挑戰。

《彭博社》首先點出,將充電孔改為 USB-C 能帶來不少好處,第一是讓 iPhone、Mac 與 iPad 能共用同一條充電線,第二是能夠提升高階款 iPhone 15 Pro 的傳輸速度,有利於大容量的影片傳輸。第三,某些情況之下,蘋果能帶來更高速的充電速度。最後,iPhone 能夠與全球數十億款非蘋果設備共用相同的充電裝置。

據悉,透過加入 USB-C 蘋果將在 iPhone 15 Pro 高階機款支援 Thunderbolt,可以帶來 40Gbps 的高速傳輸,將遠勝於當前 Lightning 的 480 Mbps,另有消息聲稱,蘋果會從 iPhone 14 系列的 20W 充電速度,提升至最多 35W。

儘管 USB-C 是消費者的一大勝利,卻也替蘋果製造了一些缺點。《彭博社》第一個點名的就是 MFi 的收入,不再能透過 Lightning 向配件商收取授權費用。第二點是,蘋果必須投入一定的工程資源與資金來完成接孔的轉換。第三,共用相同的 USB-C 孔,可能導致用戶更容易跳槽至 Android 陣營。第四,更換接孔一定存在公關危機的風險,過去移除耳機孔、改用 Lightning 都曾有類似的事件。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iPhone 15 發表倒數!外媒曝蘋果官方邀請函設計還暗藏 3大玄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