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一代 iPhone 15 發表倒數!外媒曝蘋果官方邀請函設計還暗藏 3大玄機

2023/09/03 13:32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發出秋季發表會邀請函,將於台灣時間9月13日凌晨一點登場。(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2023秋季新品發表會邀請函已正式發出,即將於台灣時間9月13日(週三)凌晨一點登場,預計新一代iPhone 15 系列新機將是該場發表活動的重頭戲,除此之外,外傳Apple Watch Series 9智慧手錶與以專業運動為定位的頂規Apple Watch Ultra 2代,也將同台亮相。

距蘋果秋季發表會到來,進入倒數不到兩週的時間,與iPhone 15 新機的各種爆料仍是不斷頻頻流出。

而歷年來蘋果官方邀請函的主視覺與活動主題,都會暗藏跟新品發表相關的蛛絲馬跡。從今年發出的官方邀請函來說,寫著英文單詞「Wonderlust」(譯為好奇心)宣告活動的主軸之外,主視覺巧妙地以佈滿銀灰和漸層藍色調的蘋果LOGO圖樣設計,同時並帶有閃耀著金屬光澤質感與流動韻律感的動態呈現畫面。

除了被外界解讀為可能是暗示今年iPhone 15 新機主打的新色與鈦金屬材質之外,外媒 Macworld 報導指出,今年蘋果邀請函設計,似乎還另外透露出與iPhone 15手機、Apple Watch 智慧手錶與AirPods真無線耳機等在內等,共三個與新品有關的驚喜暗示。

至於邀請函還藏有哪三個驚喜暗示的線索,彙整外媒 Macworld 報導推測,列出重點如下:

一、iPhone 15 Pro Max 相機搭載「潛望式變焦鏡頭」

蘋果2023秋季邀請函以英文單字「Wonderlust」作為活動主題,中文被譯為「好奇心」。對此,Macworld 進一步指出,在韋氏辭典中針對「Wonderlust」單字的解釋則是還提到,該字詞是從德文「wanderlust」的變化型態而來,字面含意為「對旅遊充滿強烈好奇的渴望或衝動」。外媒依此推測很有可能是在呼應頂規版iPhone 15 Pro Max
的相機新功能,與「潛望式變焦鏡頭」有關。據傳聞該新功能將讓iPhone 15 Pro Max擁有歷代首見的6倍光學變焦拍攝性能。意味著,將能把旅行沿途所飽覽遠在眼前的美景,透過「潛望式變焦鏡頭」捕捉到眼前。

二、Apple Watch Series 9 旅行新功能

除了手機之外,帶有熱衷旅行控衍另一層含意的單字「Wonderlust」,也被Macworld 解讀可能是與今年新代智慧手錶 Apple Watch Series 9,將內建加入與步行旅遊有關的新功能,依此推估可期待的亮點之一,像是可能會把 Apple Watch Ultra 既有的雙頻GPS精確定位功能,首度下放到Apple Watch Series 9 錶款上。


三、AirPods 音訊新功能

因應歐盟規範,今年新一代iPhone 15 將可能會全面改換用USB-C連接孔,是歷代首見。另,蘋果旗下的AirPods 無線耳機系列,雖然不會有改款新品發表,但推估蘋果可能會宣佈針對AirPods 無線耳機系列也同步換上採用USB-C連接孔的消息。而邀請函的蘋果LOGO閃耀著流動感的設計,則被 Macworld 解讀也很有可能是暗示與音訊有關的新功能,但具體功能會對耳機播放帶來怎樣的提升,尚不得而知。


上述三個與蘋果官方邀請函的暗示線索,純屬外媒推估臆測消息。到底蘋果今年會帶來怎樣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驚喜功能,尚有待9月13日發表會活動的正式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