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 Messenger 全新「家長監護工具」在台上線!主打追蹤傳訊時間四大功能

2023/08/31 18:58 文/記者劉惠琴

(圖/法新社)

Meta 旗下臉書平台的即時通訊應用服務,繼提供未滿13歲用戶使用「兒童版」專屬的Messenger App後,現在則是面向青少年族群及其家長們推出一項名為「Messenger 家長監護工具」的新功能,自即日起已正式在台上線。

為力於提供青少年正向的網路互動體驗,Meta官方表示,全新登場的「Messenger 家長監護工具」,將讓家長與監護人可以透過 Meta「家庭中心」獲取 Messenger 監護工具與專家提供的教育資源,藉此將能了解家中青少年的 Messenger 使用狀況,例如:花費多少時間在傳送訊息,以及提供家長們針對家中青少年訊息設定的相關資訊,以協助青少年建立網路活動的安全意識。

因應「Messenger 家長監護工具」在台正式上線,對於家中有青少年的家長與監護人來說,,透過此新工具能了解並管理最多 5 位的家中青少年成員,在 Messenger 的網路活動,同時保障青少年的隱私權利,主要有四大重點功能,包括:

一、追蹤 Messenger 的使用時間:家長與監護人可以查看家中青少年在 Messenger 的活動時間,包括傳送訊息時間。

二、掌握 Messenger 上的人際關係:家長與監護人可以檢視家中青少年的聯絡人名單及隱私與網路安全設定,並在更新時收到通知。

三、獲得檢舉通知:若家中青少年在 Messenger 上提出檢舉並選擇分享相關資訊,家長與監護人將收到檢舉內容通知,以便即時了解狀況。

四、檢視互動對象:家長與監護人可以查看向家中青少年傳送訊息的對象(僅限朋友、朋友的朋友),以及 Messenger 限時動態的分享對象,並在變更設定時收到提醒,以支援家中青少年管理網路互動。

Meta 強調,這些工具提供的資訊,並不會讓家長們閱讀到青少年們於Messenger 上傳送接收的訊息內容。同時並預告,未來一年還將會為 Messenger 家長監護工具,新增更多功能,讓家長們能有效管理青少年線上的時間與互動,並仍兼顧青少年們的隱私。

你可能也想看

臉書又一老服務要掰了!輕量版Messenger下月全面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