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害羞、機密照片有地方藏了!Google 相簿「上鎖功能」全面開放

2023/09/01 09:26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Google 相簿官網)

若有機密或是害羞的照片、影片想藏在相簿 App 裡,卻又怕被發現?現在可以透過 Google 相簿的「上鎖資料夾」功能,原先只有 Android 設備能使用,如今即將開放給 iOS 與網頁版用戶。

根據外媒《The Verge》報導,Google 證實已經開放 iOS 與網頁版本的 Google 相簿查看/使用「上鎖資料夾」,用戶得以在「相片庫」-「實用工具」找到「已上鎖的資料夾」選項。可以將想保密的照片、影片加入其中,若要查看就會被要求輸入密碼,或是通過指紋、臉部辨識才得以開啟。

原先該功能僅限於 Android 啟用,透過開放 iOS、網頁版,未來用戶可以在不同裝置,透過雲端查看已上鎖的機密內容。Google 也強調設立多層安全保護,存放的檔案非常安全,倘若擔心在上傳資料到雲端,則可以關閉備份功能,讓資料留在設備之中。

Google 表示,該功能於本週開始推出,會需要一點時間,才能推送給所有使用者。

《你可能還想看》

快用 LINE 隱藏功能曬恩愛!一招算出與另一半「傳了多少則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