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工程師最苦?平均年薪調查大輸Google、Meta

2023/08/30 14:00 文/記者吳佩樺

市調數據揭露,蘋果工程師平均薪資輸給Google、Meta等公司。(圖/美聯社)

進入科技巨頭工作是不少人的夢想,但哪家國際公司的工程師待遇最好?市調機構Blind針對蘋果、Google、Meta、微軟、亞馬遜這5家公司發布了薪資報告來揭曉答案。

Blind這份報告公開了5大科技巨頭的工程師薪資,包括入門、專業、高級、主管等各種不同階級工程師進行調查,以「最菜」的入門工程師來說,Google的薪資是最高的。

(圖/Blind)

數據揭露,Google入門工程師的平均年薪為18.4萬元(約台幣586萬元),Meta以17.9萬元(約台幣570萬元)居次,其他依序是亞馬遜15.9萬元(約台幣506萬元)、蘋果14.2萬元(約台幣452萬元)、微軟14.1萬元(約台幣449萬元),等於蘋果在該排名中只排到第4名,唯有贏過微軟。

(圖/Blind)

事實上,該報告中,其他級別工程師的平均年薪比較也呈現上述差不多的狀況,同時揭露了一些其他有趣的數據,例如蘋果薪資雖然不如Google等其他公司,但收入跟工作強度是相等的,還有Meta工程師的晉升速度相比其他公司來得更快,等於加薪的機會更大。

《你可能還想看》

太多人濫用?微軟、Dropbox 全取消「無限空間」雲端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