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太多人濫用?微軟、Dropbox 全取消「無限空間」雲端方案

2023/08/30 10:08 文/記者黃肇祥

(圖/pixabay)

不少人會選購雲端空間放置檔案,然而一分錢一分貨!想要無限空間,未來選項會越來越少,近期知名雲端空間 Dropbox 以及微軟旗下的 OneDrive,都陸續將「無限空間」方案喊停,就是因為有太多人濫用。

首先是 Dropbox 在上週發布公告指出,發現有許多人透過 Advanced 商用方案的無限空間,進行加密貨幣或是挖礦等行為,甚至拿去轉售,並非是合理的個人使用模式,指稱這些用戶的使用量往往是正常商業族群的上千倍。因此,未來 Advanced 方案不再有無限空間,而是 3 名用戶共用 15TB,每增加一人可再獲得 5TB。

微軟也做出了相同的政策,已經移除了不限空間的「商用版 OneDrive」,目前台灣官網顯示的商用方案僅提供 1 TB 的儲存空間、家用版最多則是 6TB。微軟向《Techradar》表示,此為回應客戶的需求,簡化商用版 OneDrive 的採購流程,讓業者得以根據人數單獨獲得授權。

Google 則是從過去兩年開始,就逐步限縮雲端空間的使用,先是在 2021 年取消 Google 相簿的無上限空間,去年則是進一步動刀教育版的雲端空間,從無上限大舉縮水成 15GB,目前商用版最多提供 5TB 空間。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親兒子」優勢回來了?傳 Pixel 8 更新保障將超越三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