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親兒子」優勢回來了?傳 Pixel 8 更新保障將超越三星

2023/08/29 14: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近年 Google 旗下的 Pixel 手機系統「更新保障」,逐漸被三星等其他品牌陸續超過,最多僅有 3 年的版本升級。根據外媒最新消息,下一代 Pixel 8 將再度找回 Google「親兒子」的優勢,會提供比三星更多次的 Android 版本升級。

過去不少網友會戲稱,Pixel 手機是 Google 的「親兒子」,是因為自家推出的手機往往享有最長、最即時的 Android 系統更新,使 Pixel 手機在軟體服務上,得以獲得其他 Android 品牌沒有的優勢。然而近年 Pixel 6、7 手機版本更新都只提供 3 年,反觀 OnePlus、三星部分旗艦機款已經支援 4 年。

根據外媒《9to5google》消息指出,Google 計畫提供給新旗艦 Pixel 8 更長的更新保障承諾,聲稱會超過三星,甚至能與 iPhone 進行比較。普遍外媒推測,Google 有機會給予 5 年的版本更新,假設 Pixel 8 出廠為 Android 14 系統,最終有望升級至 Android 18。

透過升級新版本 Android,得以讓手機持續獲得新功能,並且帶來更好的資安保護力,延長使用壽命。由於需要仰賴各品牌推送系統更新,因此 Android 始終有「版本破碎化」的問題,不少中階、入門手機都只能獲得一次版本升級,就無緣後續更新,更容易遭到品牌放生,Google 將能透過 Pixel 手機,證明 Android 也能提供與 iPhone 一樣長期的軟體支援。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 5 大品牌最熱賣 Top 3 手機出爐!Android 旗艦僅一款上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