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 5 大品牌最熱賣 Top 3 手機出爐!Android 旗艦僅一款上榜

2023/08/29 12: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市調機構公布台灣 5 大手機品牌在 7 月份的最新銷售市佔排行,以及最暢銷 Top 3 機型同步揭曉!蘋果仍以 30.3% 銷售市佔些微領先,暫居台灣第一名,隨著 iPhone 15 即將於九月登場,下月恐是 Android 眾品牌今年超越蘋果的最後機會。

台灣目前的 5 大手機品牌依序為蘋果(30.3%)、三星(29.8%)、Oppo(11.6%)、紅米(7.3%)與 vivo(7.2%)。三星距離蘋果差距僅 0.5%,於八月中旬也已經正式上市 Galaxy Z Flip 5、Fold 5 摺疊手機,或許有望再度縮小差距,甚至超前。

熱銷機款方面,蘋果依舊是以 iPhone 14 128GB、iPhone 14 Pro Max 256GB、iPhone 14 Pro 256GB 為主,而在 Android 陣營多半是中階、入門機款,唯一的 Android 旗艦是 Galaxy S23 Ultra,除了規格齊全、表現亮眼,一部分原因或許是價格降幅較有感,相較於十分保值的 iPhone,Galaxy S23 Ultra 已經能以低於原價超過萬元的價格入手。

傑昇通信分析,7 月的名次與 6 月相比差異不大,儘管蘋果、三星市占均小跌8%,但整體銷量提升成長 6%,其中 iPhone 14 128GB 逆勢攀升19%,iPhone 14 Pro Max 256GB、iPhone 14 Pro 256GB 也有 10%,iPhone 15 發表前的觀望效應逐漸遞減。三星則是搶攻暑期換機需求,加上中階、入門手機價格來到甜蜜點,表現有如倒吃甘蔗,預計銷售熱潮將延續到 iPhone 15 上市。

(圖/傑昇通信提供)

《你可能還想看》

一張表看懂台灣手機品牌最新市占變化!蘋果、三星都下跌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