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沒有網路、訊號也能傳訊息!傳 Google 要替 Android 新增「救命功能」

2023/08/29 11: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日前夏威夷毛伊島不幸發生可怕的野火,一名網友分享親戚透過 iPhone 的「SOS 緊急服務」在沒有網路、訊號的情況下,成功與救難人員聯繫,讓不少網友開始關注最新的「衛星通訊」技術,根據傳聞指出,Google 已經找上 Garmin,也將在 Android 手機內建衛星求救功能。

衛星通訊則是以環繞地球的人造衛星訊號為主,有更高機率能傳遞訊息,至於傳統的手機訊號或是 WiFi 網路,需要仰賴附近的基地台,才能得以傳輸資料,因此在災害或是深山中,時常導致手機無法發揮作用。

蘋果 iPhone 14、iPhone 14 Pro 是首款支援衛星通訊的智慧手機,提供「SOS 緊急服務」功能,在緊急時刻透過衛星與救難單位聯繫。至於 Google 也打算在 Android 系統內全面引進這項功能,開發人員 Neïl Rahmouni 在內建的「訊息」App 程式碼發現,Google 開始嘗試加入 Garmin Response 服務,打造緊急時刻的專屬開發介面。

Garmin Response 是由台灣知名的 Garmin 提供的衛星通訊功能,根據官方敘述,「100% 覆蓋全球的銥衛星網路,您可以收發簡訊、導航、追蹤並分享您的旅程,必要時還可發送緊急求救訊息並獲得全球緊急救援協調中心的即時協助。」

外媒《The Verge》指出,目前蘋果是與美國衛星公司 Globalstar 合作打造「SOS 緊急服務」,初期僅支援 14 個國家,至於 Garmin Response 在全球服務超過 150 多個國家,有機會讓 Android 的衛星通訊一舉超前 iPhone,不過該服務 Garmin 現在是採取訂閱制收費,因此還不曉得 Google 會以哪一種方式替 Android 加入衛星通訊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夏威夷野火訊號全中斷!他卻靠 iPhone「救命功能」救了一家 5 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