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數位部開放Wi-Fi 6E頻段 唐鳳:最快即日開放

2023/08/26 11:42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

數位部部長唐鳳宣布台灣開放WiFi 6E新頻段。(圖/記者李靚慧攝)

數位部部長唐鳳宣布,在參考英美日加歐盟等國的技術規範後,最快25日開放6GHz頻段供Wi-Fi 6E使用。待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完成各項Wi-Fi 6E設備的器材審驗規定及程序後,民眾即可體驗最新技術。

數位部規劃開放Wi-Fi 6E新頻段,讓家用WiFi、VR頭盔等應用可更順暢,數位部長今日表示,相關法規命令經行政院核定後,部長唐鳳已在8月24日簽准公文,最快今日就可開放6GHz頻段供Wi-Fi 6E使用,藉此促進產業發展與數位轉型。

部長唐鳳解釋,有別於現行Wi-Fi在2.4及5GHz頻段運作,Wi-Fi 6E增加可使用6GHz(5945-6425MHz)頻段,支援更大頻寬、更快的傳輸量及較低延遲。開放Wi-Fi 6E將促進相關產業發展,例如企業建置智慧工廠等創新應用,並進一步提升民眾對於創新科技的體驗,如支援AR、VR等穿戴式娛樂裝置等需求。

數位部也積極推動5G專頻專網,產業署今年6月起正式開放申請,截至7月底,已受理逾40件申請案,8月11日召開首次審查會議,通過7件已完成初審的申請案,包括智慧工廠(英業達公司)2件、偏鄉智慧教育(新永安有線電視)、智慧展演(高雄展覽館)、5G應用整合測試實驗室(資訊工業策進會)、5G技術驗證專網設置(工業技術研究院)、5G元宇宙專業職能作業訓練系統(僑光科技大學與工業技術研究院共同提案)。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5下月發表安卓陣營全閃避?3旗艦新機迎戰蘋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