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智障型手機真的紅回來了!美國人最愛品牌出爐:Nokia只排第二

2023/08/26 10:50 文/記者吳佩樺

市調報告顯示,功能型手機紅回來了。(圖/路透社)

智慧型手機功能五花八門,現代人人手一支,傳統的功能型手機如今被戲稱為「智障型手機」,早成為被時代淘汰的產物,但出人意外的是,功能型手機流行回來了,尤其在美國最為明顯。

市調Counterpoint公布調查,由於年輕Z世代不願再被手機和社群綁架,使得功能型手機在美國市場重新崛起,推估2023年銷量將達到280萬部,近期銷量也都呈現穩定的表現,社群甚至興起「#bringbackfliphones」運動,訴求要進行「數位排毒」。

數據顯示,目前美國功能型手機以TCL為第一大品牌,主因是跟電信通路有密切合作,市占高達43%,過去的手機霸主Nokia只排第2,市占26%。不過即使呈現復甦情形,功能型手機現在在美國整體市場的銷量只有2%而已。

該風潮也引起美國三大電信業者的注意,AT&T、Verizon 和T-Mobile正逐步加深跟功能性手機品牌的合作力道。

《你可能還想看》

「智障型手機」流行回來了!年輕人不用iPhone原因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