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DxOMark 揭曉8款摺疊手機拍照評測榜單!Google Pixel Fold 獲最高分

2023/08/21 16:41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首款摺疊旗艦手機 Pixel Fold,機身配置 5.8 吋OLED外螢幕,經摺疊展開後,內頁主螢幕為7.6 吋平板使用模式,搭載G2晶片。台灣未引進上市。(圖/法新社)

智慧型手機市場,隨著越來越多主流品牌先後參戰摺疊手機,包括:三星、Google與OPPO、Moto等,也讓摺疊手機的討論熱度與買氣意願比過往升溫許多。就目前知名主流手機品牌大廠之中,還尚未推出自家摺疊手機搶攻摺疊手機這塊市佔版圖,大概就剩蘋果跟Sony了,市場則陸續有消息傳出,蘋果跟Sony 將不會缺席摺疊手機的戰場,且很可能這兩大品牌已正處於開發進行式的階段。

手機照相功能向來是選購新機時的主要考量因素之一,針對市售各品牌的摺疊手機,到底哪一款是拍照攝影性能最優異的代表指標呢?

對此,知名評測機構 DxOMark 也針對近兩年多來上市(涵蓋2021年至今年2023年8月)的8款摺疊手機,依據實測評比總分公佈最新出爐的排行榜單,由 Google 今年推出上市的首款 Pixel Fold 摺疊手機,整體相機拍攝表現最為優異,以133分總成績獲評為「旗艦手機相機榜單」的第一名。

手機相機評測榜單,加入摺疊手機類別、非摺疊手機類、以及綜合類別。摺疊手機的相機拍攝榜單由Google Pixel Fold,獲得133最高分。(圖翻攝DxOMark)

三星於今年八月最新發表上市的 Galaxy Z Flip5 翻蓋摺疊手機,相機評測總成績則以127分,位居榜單第二名。排名第三的同樣也是三星摺疊機款,為去年推出的Galaxy Z Fold4,相機評測獲評124分。


全機內外側共配置多達5顆鏡頭的 Google Pixel Fold 摺疊手機,DxOMark 綜合各項拍攝實測的指標項目,給出扼要的優缺點評,包括有:能拍出很棒的風景美照、良好的色彩準確度與曝光度。主要的缺點則是人像拍攝品質不夠令人滿意。

落後6分、位居旗艦手機相機評測榜單第二的三星Galaxy Z Flip5,DxOMark 則點出靜物拍攝畫質令人讚賞的優點,以及穩定快速的自動對焦拍攝性能。美中不足的缺點則是,在多數情況下照片都有出現明顯的噪訊。

至於此次公佈的旗艦手機相機評測榜單,位居排名第四至第八名則依序為:三星Galaxy Z Fold3 5G(獲評120分)、榮耀Honor Magic Vs(獲評119分)、
Oppo Find N2 Flip(獲評114)、三星 Galaxy Z Flip4(獲評112分)、三星 Galaxy Z Flip3 5G (獲評111分)。

要補充說明的是,今年截至目前為止,推出的摺疊手機還包括有:Galaxy Z Fold5
、Moto Razr 2023 與小米Xiaomi MIX Fold 3 等,尚未經 DxOMark 實機評測,因此,上述最新公佈的旗艦手機相機評測前八名排行榜單,暫時僅供參考,可預期的是,後續若有最新旗艦手機評測出爐,榜單名次還將會有所異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