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大批 Android 遊戲掌機將上市?高通發表 Snapdragon G 晶片搶布局

2023/08/24 09:56 文/記者黃肇祥

(圖/高通提供)

隨著訂閱平台、雲端服務崛起,近年遊戲掌機迎來一波熱潮!為了搶攻這一塊大餅,高通在德國科隆遊戲展發布全新的 Snapdragon G 系列手持遊戲裝置裝用晶片,一共分為 3 大等級,將替掌機提供更好的遊戲體驗。

高通瞄準的是雲端服務,以及高階的 Android 遊戲市場,Snapdragon G 系列除了基本的運行效能,更注重網路連線能力。最基本的等級 G1,就是專門替無風扇的掌機遊玩雲端遊戲而設計,特別強化零延遲連網能力、電池續航力,搭載高通 Kryo 八核心 CPU 與Adreno A11 GPU。

Snapdragon G2 則進一步提升效能,能更順暢地運行頂級行動裝置遊戲,GPU 使用了使用的是 Adreno A21,並且再加上 Snapdragon X62 5G 數據機射頻系統、FastConnect 6700,得以支援 5G 以及 Wi-Fi 6/6E 連線。

最後高階的 G3 等級最新晶片是 Snapdragon G3x Gen 2,為先前 Razer Edge 5G 搭載的 Snapdragon G3x Gen 1 晶片後繼產品。不只是 GPU 更強,更著眼於一系列的高階遊戲功能,包含硬體加速光線追蹤、遊戲超解析度、連接 XR 眼鏡、配備 Snapdragon Sound 技術套件的低延遲頂級藍牙音訊、Wi-Fi 7、毫米波網路等等。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PS5遊戲掌機價格公開!正式命名PlayStation Porta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