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買 iPhone 14 別再等了?業者點名一原因:難有甜甜價

2023/08/23 16: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社)

蘋果 iPhone 15 最快有望於下月登場,不少民眾著眼的並非新機,而是期望前一代的 iPhone 14 能大幅降價,趁機撿便宜換新機,然而業者卻也點出一原因,表示甜甜價恐怕很難出現。

從市調機構公布台灣最新的 7 月手機銷售數據,蘋果 iPhone 14 Pro Max 128GB 與 256GB 兩機型,並沒有因為新機發表會在即,銷量有所下滑,反倒是單機成長 10%,排名也隨之上升至第 3、7 名,原因或許與 iPhone 15 Pro 系列的漲價傳聞有關,根據外媒報導,iPhone 15 Pro Max 最多恐會貴 200 美元(約 6,387 元)。

至於入門款 iPhone 14 則是仍穩居銷售第一,不過民眾好奇是否會隨著新機上市,而再度降價呢?對此傑昇通信分析,除了果粉對新機有所期待而出現觀望心態,更多是目前 iPhone 14 系列部分型號開始出現缺貨,導致在銷售排行表現不如之前,因此在庫存漸少的狀態下,也難有果粉預期的甜甜價出現。

事實上,《自由3C頻道》日前也回顧了 iPhone 13 去年度的價格變化,2022 年 9 月 iPhone 13 系列價格來到上市以來的最低點,但只與 8 月最多相差 700 元,而在 iPhone 14 開賣後,舊機反倒在 10 月回升卻將近 3,000 元,原因正是因為庫存開始減少,導致市場行情被抬高。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2 機型凍漲又升級?iPhone 15 全系列最新傳言價格一次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