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導航沒有網路不用怕!出門玩 Google Maps 一項 「事前準備」學起來

2023/08/23 14:08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擔心出門玩手機忽然沒訊號?或是出國漫遊出問題,在人生地不熟之地迷航怎麼辦?為了預防萬一,民眾出遊前可以在 Google Maps 提前設定「離線地圖」,替自己買一個保險,即便沒有網路訊號,也能找到前進的方向。

外媒《BGR》分享,出遊前若已經知道要前往的目的地,可以透過 Google Maps 下載離線地圖,例如打開 App 搜尋「台南市」,接著將下方的資訊圖卡往上滑,右上角會有「三圓點」的設定按鈕,點擊選擇「下載離線地圖」,再透過螢幕放大縮小框選想要下載的區域即可。

用戶也可以在 Google Maps 程式內,點選右上角的頭像選單,找到「離線地圖」-「選取自己的地圖」進行框選,並且能替不同的地圖進行命名以利區分。

記者實測,離線地圖可以下載整個台灣本島,或是同時將日本東京、新瀉、仙台等區域一併收錄在同一張離線地圖,最大尺寸約佔據手機 437MB 儲存空間。在沒有網路的情況進行 Google Maps 導航,雖然無法正常顯示大眾運輸交通的導航,卻仍會保留地圖上所有的標籤、店家資訊,依舊可以搜尋咖啡廳、大賣場等位置,能夠作為必要時刻的應急方案。

《你可能還想看》

刻意讓人多看廣告?YouTube「略過廣告」按鈕悄悄變小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