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iOS 17 正式版即將登場!官網:3大iPhone新功能確認延後上線

2023/08/20 12:02 文/記者劉惠琴

新版iOS 17 系統將於今年秋季正式推送。(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iPhone新一代iOS 17系統的正式版,預計將於今年秋季跟著iPhone 15系列一起上線。時間點有望落在9月中下旬(約9/13至9/22期間)左右。

全新登場的iOS 17版,支援包含iPhone XS系列、iPhone XR、iPhone SE 2以上機型可獲得升級,並淘汰iPhone 8系列及iPhone X三款舊機,不少果粉都認為iOS 17新版系統加入不少相當實用的新功能,如簡化「Hey Siri」、Facetime語音留言、離線地圖導航等。此外,眾多新功能之中,頗具話題性的,如:聯絡人海報、自製原況貼圖、待機模式、NameDrop隔空傳送電話號碼等,也受到許多果粉們的期待。

不過,需提醒的是,部份功能如「待機模式」可讓手機在充電時展示照片或行事曆,則僅限 iPhone 14 Pro、14 Pro Max 兩款機型獨享。另, FaceTime 視訊通話中加入可以給予愛心、氣球、煙火等 3D 圖式的「Reactions」功能,則僅限 iPhone 12 和其後繼機款才有支援。

另,據蘋果官網資訊顯示,秋季將釋出的iOS 17 正式版本,其中,有三項功能會在今年稍晚才上線,包括有:NameDrop分享聯絡資訊、全新日誌App與音樂App支援共同編輯播放列表。也就是說,iOS 17 正式版上線的第一時間,上述三項功能暫時還無法獲得體驗,推估可能需等到1OS 17後續釋出的子版本(如iOS 17.1、iOS 17.2...),才會提供。

在 iOS 17 上,AirDrop 迎來全新的分享方式。只要將兩支 iPhone 彼此靠近,就能輕鬆分享聯絡資訊。(圖翻攝蘋果官網)

針對預計在今年稍晚,iOS 17新版才會正式提供的三項新功能,重點列述如下:

一、 NameDrop隔空傳電話號碼

AirDrop 和 NameDrop 讓分享更簡單
在 iOS 17 上,可輕鬆分享檔案,或將照片傳送給朋友的AirDrop,迎來一個全新的分享功能就是「 NameDrop」。訴求當把iPhone靠近別人的iPhone或Apple Watch就能使用NameDrop功能,可快速隔空傳送電話號碼、電子郵件或聯絡人海報等。另,該功能也支援「同播共享」,在彼此 iPhone 裝置鄰近的時候,一起聽音樂、看電影或玩遊戲。

2支iPhone 裝置鄰近,可一起聽音樂、看電影或玩遊戲。(圖翻攝蘋果官網)

二、全新日誌App

可用iPhone記錄美好時刻的全新「日誌」這款App,主要是利用裝置端機器學習技術,根據照片、音樂等資訊,可幫助 iPhone 使用者透過寫日誌的方式來反思並記錄感謝的事項,並提供果粉個人化的日誌建議功能。

全新「日誌」App 可幫助 iPhone 使用者透過寫日誌的方式來反思並記錄感謝的事項。(圖翻攝蘋果官網)

系統提供的個人化建議,是從照片、人物、地點、體能訓練等近期動態中,以智慧化的方式精選而得,讓果粉能更輕易地為日誌開頭,而排程通知則能協助建立寫日誌的習慣。此外,「日誌」App 具備上鎖功能,並使用裝置端處理和端對端加密,專為保障使用者隱私設計,確保包括 Apple 在內,沒有人能取得使用者的日誌內容。

三、共同編輯音樂播放列表

在 iOS 17 上,可邀請好友加入你的音樂播放列表的「合作歌單」新功能,將於今年稍晚的更新中開放。透過這項新功能,讓所有人都能新增、重新排列及移除歌曲。並可在「播放中」使用表情符號表達對歌曲選擇的回應。

Appl Music 支援邀請好友加入你的播放列表,讓所有人都能新增歌曲。(圖翻攝蘋果官網)

你可能也想看

果粉升級 iOS 17 理由+1!為 AirPods 「解鎖」 5 項實用新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