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心Apple Watch錶帶恐存大量細菌!研究:3類材質最嚴重

2023/08/19 14:00 文/記者吳佩樺

小心Apple Watch錶帶忽略清潔恐存大量細菌。(圖/路透社)

不少人現在都習慣配戴穿戴設備,像是智慧手錶、智慧手環,但多數人可能都忽略清潔錶帶的重要性,一項研究發現,長期沒有清潔的錶帶將存在著可怕的細菌。

多家外媒報導,科學期刊《傳染病發展(Advances in Infectious Diseases)》一篇由美國佛羅里達大西洋大學對Apple Watch等錶帶進行的研究,顯示95%的錶帶都沾附大量的有害細菌,像是葡萄球菌、大腸桿菌或綠膿桿菌,又以前兩者的比例最高,而這些細菌可能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影響。

之所以有這樣的情況,全因多數人都覺得錶帶看起來很乾淨,幾乎不會去清潔它。另外,「戴著手錶運動」是最容易導致細菌暴量的行為之一,特別是葡萄球菌。

錶帶材質也影響細菌含量。(圖/路透社)

該研究也揭露不同的錶帶材質影響細菌含量,以平均情況而言,細菌含量由多到寡順序為「布料>塑膠>橡膠>皮革>金屬」,金屬是最不容易出現細菌的材質,或許可作爲大家以後選購錶帶的參考。

至於錶帶該如何清潔?各家業者在產品指南上都會說明,以蘋果Apple Watch而言,官方表示,原廠錶帶以清水稍微沾濕布料來擦拭錶帶,再以不起毛絮的布擦乾即可,不建議浸泡,尤其是皮革錶帶,若是編織單圈錶環、運動型錶帶等類型錶帶,可使用溫和低敏的洗手乳來清潔。

《你可能還想看》

未來iPhone可告別「凸眼怪」鏡頭了?蘋果新專利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