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人不看第四台了?調查:兩原因害慘有線電視收視戶創新低

2023/08/17 13:15 文/記者吳佩樺

隨著Netflix、Disney+等線上平台興起,台灣人逐漸改變收視習慣。(圖/路透社)

你家還有在看第四台嗎?隨著Netflix、Disney+等線上平台興起,台灣愈來愈多人改變收視習慣,不再依賴傳統的第四台,台灣有線電視收視戶再創新低。

根據NCC最新的今年第二季統計數字,台灣有線電視收視戶跌破460萬戶,下滑至459萬戶,對比2017年高峰時期的527萬戶,相當於68萬用戶都已剪線。

台灣有線電視剪線潮無法停止的兩大原因,除了受OTT串流影音平台崛起影響之外,非法機上盒猖獗也是關鍵,據悉台灣約有200萬台非法機上盒。

此外,NCC去年數據揭露台灣16歲以上民眾主要收視管道,最大宗仍為有線電視(57.2%),其次依序為OTT TV(15.3%)、中華電信MOD(13.9%)、無線電視(13.3%),OTT TV早自2022年開始已經超越中華電信MOD和無線電視。

《你可能還想看》

YouTube出手了!「這類型」誤導影片遭官方點名:大量刪除下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