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果粉換機首選變成 iPhone 14!業者分析:「剛需」消費為主

2023/08/16 11: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社)

隨著時間逼近九月 iPhone 新機發表會,全球手機市場也迎接變化!綜觀全球、台灣數據都能發現,iPhone 14 基本款在第二季逐漸取代 iPhone 14 Pro 與 14 Pro Max 等高階款,成為消費者換機的第一首選。業者分析,選擇此刻換機的消費者,都是以剛需為主。

外媒《WCCftech》引用研調機構 DSCC 數據顯示,全球 OLED 手機銷售量第一名於 2023 第一季原本是 iPhone 14 Pro Max 有高達 20.1% 市佔,其次是 iPhone 14 Pro 的 15.6%,到了第二季兩者衰退至合計僅 19.9%,反倒是由 iPhone 14、iPhone 13 崛起取代,前者市佔從 7.7% 提升至 15.3%,後者為 7.8% 增加至 11.1%。

另一份由 CIRP 統計的報告亦指出,在北美六月份最熱賣的蘋果手機為 iPhone 14,佔比達到 24%,略高於 iPhone 14 Pro Max 的 22% 與 iPhone 14 Pro 的 21%。

台灣亦呈現相同的態勢!根據市調機構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以來 iPhone 14 128GB 已經正式超越 iPhone 14 Pro Max 與 14 Pro 等高階款,成為台灣消費者最愛的熱門機款。若以出貨市佔來說,iPhone 14 始終穩定維持在約 5%,沒有太大幅度的波動,至於 iPhone 14 Pro、14 Pro Max 256GB 等熱門型號,上市一度超過 11%,後續則是穩定下滑至六月份約 4%。

數據顯示,全球消費者在第二季逐漸將目光轉向 iPhone 14 基本款。傑昇通信分析,此時的消費者大多有「剛需」的換機需求,是以價格為取向的購機考量,預算充足的消費者,可能早已經入手 iPhone 14 Pro 或者是維持兩年一換的規律,因此會著眼於後續的新機發表。

《你可能還想看》

果粉在等 iPhone 15 Pro Max?蘋果手機「平均售價」下殺破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