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蘋果 iPhone 15 改搭 USB-C 卻不通用!神秘晶片暗示恐有「特規」

2023/08/15 11:01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社)

蘋果今年 iPhone 15 系列有望搭載 USB-C 連接孔,最新爆料指出,蘋果恐會透過內建一塊晶片,來限制消費者使用非原廠認證的線材,如果想要與 Android、Windows 設備共用一條線,可能不會這麼容易。

爆料客 Majin Bu 釋出最新的 iPhone 15 系列諜照,揭露蘋果 USB-C 連接孔周圍的零件,最讓人驚訝的是一塊 3LD3 小型晶片,由蘋果自行設計,具體功能尚無法得知,主要會用於傳輸加密,同時也能限制 iPhone 的充電速度。外媒猜測,蘋果恐藉由該晶片限制消費者的線材選擇。

日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爆料客 ShrimpApplePro 皆曾指出,iPhone 15 使用者必須使用經過認證的傳輸線,才能享受更快的充電速度,以及完整的軟體功能。

好比蘋果提供給第三方配件商的「MFi 認證」,除了由原廠把關安全性,也會限制非 MFi 線材的傳輸與充電速度。倘若相關消息屬實,即便 iPhone 15 換上更普及的 USB-C 接孔,蘋果可能也會透過一些方式,說服消費者購入原廠或是有認證的充電線、充電頭。

《你可能還想看》

全面翻新!傳蘋果打造「Apple Watch X」 錶帶改用磁吸連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