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惱人全螢幕廣告要被新版Android 14 終結了!安卓手機1實用功能將上線

2023/08/13 12:40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手機開啟應用程式時,最惱人且感到無奈的就是,手機畫面突然被全螢幕覆蓋的廣告滿版給霸佔,往往總得等候數秒待廣告跑完,才能手動關閉廣告頁面,以進入應用程式的主頁面。

隨著今年新一代Android 14 正式版系統將於秋季釋出,針對App 應用程式內含無預警跳出的全螢幕廣告滿版覆蓋、或採全螢幕覆蓋型式顯示的通知訊息等類似這樣的狀況,在升級到Android 14後,將能透過設定選單新增的開關按鈕,讓安卓手機用戶擁有自行管控應用程式內「全螢幕通知」彈出的權限了。

據外媒Android Police 報導,安卓知名爆料客 Mishaal Rahman 透露,在Android 14 Beta 測試版本中,發現「設定」選單於「特殊應用程式存取權」的選項中,新增了一項可以管控應用程式發送「全螢幕通知」權限的按鈕選項,讓用戶可以手動針對各別的應用程式去作關閉的動作。如此一來,將可防止第三方應用程式推送全螢幕滿版通知(但不代表終結廣告,僅能防止在螢幕鎖定時顯示全螢幕通知/廣告)。

Android 14 新版系統加入一項可管控應用程式全螢幕發送的權限,讓安卓用戶可手動關閉。(圖翻攝Mishaal Rahman 個人推特頁面)

Mishaal Rahman 表示,當手機螢幕處於鎖定時,應用程式在未取得用戶授予同意權限下,將無法發送全螢幕通知或滿版廣告,這項全新的實用功能待Google 正式推送新一代Android 14 系統後,安卓手機用戶將可從「設定」選單去作手動的管理控制。

據悉,今年稍晚在Google Play 商店平台上,凡下載任一新的應用程式後,系統端都會把該應用程式內發送全螢幕通知的權限預設為關閉狀態。需注意的是,在未升級Android 14 之前,已於手機安裝的應用程式,則需透過手動方式各別把發送全螢幕通知的權限調整為關閉狀態。

你可能也想看

 準備升級Android 14!Google釋出最後測試版修復耗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