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摺疊手機易「冷筍」?傳Google將對安卓設兩大硬軟體要求

2023/08/12 14:00 文/記者吳佩樺

爆料者指出,Google計畫對各品牌的安卓摺疊手機提出兩大要求。(圖/路透社)

愈來愈多品牌進軍摺疊手機市場,除了最早投入的三星,包括Mototola、OPPO、小米、vivo等,以及Google自己都紛紛推出摺疊手機,主流大廠中只剩下蘋果及Sony遲遲沒有動作,也正因為市場發展蓬勃,有新消息指出,Google準備對摺疊手機提出硬體及軟體的兩大限制,要求其他安卓手機業者遵守。

據外媒Android Authority報導,安卓知名爆料客Mishaal Rahman透露,Google計畫強制要求搭載安卓系統的摺疊手機,在未來必須符合兩大規定,除了保證手機摺疊開闔的耐用度至少達到20萬次,還要提供兩次主要操作系統和3年安全更新。

Google今年也推出了摺疊手機Pixel Fold。(圖/路透社)

Mishaal Rahman沒有具體說明Google該如何實施?此雖立意良好,但Google自己本身也有推出Pixel Fold摺疊手機,加上現有的安卓生態系頗為複雜龐大,Google的該項新規難免顯得定位尷尬。

假設能成功上路,對整體摺疊手機市場確實是好事,因不少人對摺疊手機的耐用度仍存在疑慮,尤其日前三星的「冷筍」(人損諧音)事件在網路上掀起熱議,一名台灣消費者保固內送修摺疊機,卻被判定是人為損害,讓他極為不滿,在媒體鬧大版面。

《你可能還想看》

準備升級Android 14!Google釋出最後測試版修復耗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