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相機銷量大漲 20%!《日經》指出 2 大技術進步「狠甩手機」

2023/08/11 11:15 文/記者黃肇祥

(圖/Canon提供)

全球面臨高通膨的經濟挑戰,智慧手機需求大幅削弱,單眼相機卻是逆流而上!根據日本相機影像器材工業協會(CIPA)數據顯示,2023 上半年無反相機締造 20% 成長率,《日經新聞》更點名 2 大技術進步,讓相機再度甩開手機。

CIPA 數據顯示,2023 上半年無反單眼銷售達到 2530 億日圓銷售額(約 55.6 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 20%,中國市場增加最為明顯達到 44%,日本也有 30%,至於歐洲則落在 9%。表明在 COVID-19 疫情後,相機銷售逐漸回歸正常。

《日經新聞》分析,相機熱賣一部份原因與疫情後的旅遊解封有關,國際旅客翻倍成長,使相機的需求增加。有趣的是,根據 IDC 數據顯示,在 2023 上半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是下滑 11%,走勢正好與相機相反,認為現在有更多消費者願意選擇購買相機,而非以手機替代。

近年智慧手機「計算攝影」大幅拉近與相機之間的差異,《日經新聞》認為,現在反倒是無反相機再度透過效能、規格升級,拉開與手機之間的距離,共歸功於 2 方面的技術成長,首先是採用 AI 對焦技術,能夠自動對焦、偵測更多主體類型,包含鳥類、車輛,並且降低初學者的入手門檻,再來則是減輕重量,像是 Canon EOS R100 入門機款僅 356g 重,與 iPhone 14 Pro Max 只差了 14%,增加用戶帶出門的意願。

《你可能還想看》

一度快閃現身官網?Nikon 全片幅「復古風」新單眼規格首度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