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ad Pro維修注意!省錢用副廠螢幕恐影響Apple Pencil功能

2023/08/01 13:30 文/記者吳佩樺

外媒報導,部分iPad Pro更換成副廠螢幕恐影響Apple Pencil功能。(圖/美聯社)

蘋果向來不鼓勵蘋果用戶到非官方認證管道進行維修以及更換非原廠零件,像是iPhone採用副廠電池,電池健康度功能可能會失效,蘋果曾表示這是安全考量。

外媒forbes報導,維修專家近日發現,蘋果擴大施行相關措施,iPad Pro包括第5、6代12.9吋及第3、4代11吋機型,若更換副廠螢幕,恐會影響Apple Pencil的使用。此一限制不只是副廠螢幕,若是將不同台iPad Pro螢幕進行更換也不被允許,有用戶發現Apple Pencil無法畫直線;不過蘋果尚未對此作出回應。

據了解,iPad Pro螢幕有一個記憶晶片,當螢幕連接到原始主機板時,Apple Pencil的功能才能正常運作,蘋果這種做法被稱為「序列化」。

事實上,蘋果從iPhone XS系列開始,iOS 15.2版本以上在「關於本機」中可查看維修紀錄,若使用非原廠零件會顯示未知零件,也等於提供民眾購買二手iPhone一項額外的保障。

● iPhone XR、XS、XS Max以上機型(包括iPhone SE 2 )-可查看電池是否更換過。

● iPhone 11機型-可查看電池或螢幕是否更換過。

● iPhone 12、iPhone 13、iPhone 14以上-可查看背面系統、原深感測相機、電池、螢幕或後置相機是否更換過。

《你可能還想看》

買二手iPhone注意!兩招辨識手機來源、維修零件記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