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 Windows 10、11 更新傳出詭異 Bug!網友怨「關機按鈕無效」

2023/07/31 14:0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微軟 Windows 10、11 系統傳出詭異 Bug!不少網友回報,每當選擇「更新並關機」,電腦並不會自動關機,總是會重新啟動,使電腦就這樣開機放了一整夜。

普遍安裝 Windows 更新檔案時,系統會提供兩種選項,可以選擇「更新並重新啟動」或是「更新並關機」,不過此功能似乎在近期失效。外媒《WindowsLatest》發現諸多網友在 Reddit 論壇、微軟意見反映中樞回報,若選擇「更新並關機」,電腦並不會聽從指令,而是會在安裝更新後重新開機並回到登入畫面。

有網友就大力吐槽,無論如何都會重新啟動電腦,為何要提供「更新並關機」的選項呢?表示不想浪費一整夜的電力,認為這項 Bug 非常不方便。據悉,Windows 10 KB5028166 以及 Windows 11 KB5028185 兩版本都有此問題。

一名匿名的微軟工程師向《WindowsLatest》透露,之所以會有此 Bug 原因有兩個,首先可能是 Windows 內建的「快速啟動」功能,因為某些錯誤導致重新開機,或者是電腦本身太久沒有安裝更新,系統一定要重新啟動才能繼續安裝檔案。

《你可能還想看》

被罵兩年終於要改了!Windows 11更新:工作列不再強制合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