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安卓手機銷量在美慘跌!研調:Google Pixel唯一成長品牌

2023/07/29 08:30 文/記者吳佩樺

市調公布美國2023年第二季手機銷售,前五大品牌僅Google出貨量成長。(圖/美聯社)

全球經濟不確定性仍高,消費者對手機的需求持續疲軟,市調公司Counterpoint公布2023年第二季美國手機銷售報告,出貨量相較去年同期下降24%,又以Android品牌手機衰退最為嚴重。

數據顯示,第二季美國Android手機出貨量比前一年下滑38%,包括Motorola、三星、TCL-Alcatel都嚴重慘跌,其中三星也跌了37%。

蘋果雖然出貨量也減少6%,市占成長至55%,穩居美國第一大手機品牌,對比2022年第二季,市占增加了10%。

(圖/Counterpoint)。

前五大品牌,唯一出貨量成長的是Google,提升了46%,可見美國人還是相當支持Pixel手機,Google市占3%和TCL-Alcatel並列第四名。

另外,排名在蘋果之後的是三星,市占23%,比去年同期衰退5%;Motorola以9%維持在第三名。

該報告也說明,僅管美國整體手機市場需求不如過去,摺疊手機卻呈現成高長力道,Motorola、Google、三星都陸續推出了新摺疊機來搶攻市場。

《你可能還想看》 

在蘋果工作不幸福?被評最爛雇主、員工平均1.7年就跳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