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Google 罕見聯手「訂規則」!原因恐是 AirTag 掀起的隱私爭議

2023/05/03 07:21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Google 罕見聯手!而最大原因指向蘋果防丟器 AirTag,在業界吹起浪潮後,卻屢次遭到有心人士利用在追蹤、偷竊等犯罪行為。使兩大科技巨頭將一起制訂全新規範,讓 iPhone、Android 手機都能防範追蹤。

根據蘋果官方公告,將與 Google 聯手替 Android、iOS 設備,增加對於防丟器的追蹤檢測與警報,且不只包含 AirTag,一起加入的還有三星、Tile、Chipolo、Eufy Security 以及 Pebblebee 等發售防丟器的品牌,會研擬統一標準,加入至產品之中,以保護用戶避免遭到跟蹤。

以 AirTag 為例,會使用 GPS 定位持續追蹤位置,儘管蘋果有提供 iPhone 的警告機制,當陌生 AirTag 持續跟隨用戶,會在手機上跳出通知警告,甚至發出聲響,然而 Android 手機用戶一定得額外下載 App,才能執行反追蹤且功能並不完善。至於其他品牌的防丟器,用戶更是沒有任何反制手段。

蘋果、Google 預計在 2023 年底前發布新的規範,並提交給網際網路工程任務組(IETF),使該規格能早日於 Android、iOS 設備生效。未來無論哪一陣容的手機,只遭到陌生的防丟器持續追蹤,都能獲得警示通知。

《你可能還想看》

旅遊必備 3C 小物!盤點 4 大熱門「防丟器」 不怕行李、錢包搞丟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