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vivo 被擠出榜外!全球5大手機品牌最新市佔洗牌 「新黑馬」首度竄出

2023/07/27 15:56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社)

全球五大智慧型手機品牌市佔率排名,於今年第二季的出貨量表現,罕見地迎來一波小洗牌的新局面,原本持續位居全球第五大的vivo 已跌出榜外,手機出貨銷量的市佔份額首度被近來迅速竄升的「新黑馬」超車了。

研調機構 Canalys 發佈最新報告指出,2023年第二季度的4月至6月期間,全球手機的總出貨量為2.582億支,相比去年同期衰退10%,不過整體市場看來,出貨銷量放緩的趨勢已略比第一季有所改善。 Canalys 分析指出,主要關鍵在於各廠商的庫存水位逐漸回歸至正常水平,以及來自非洲及其他新興市場的需求復甦。

2023第二季全球五大手機品牌出貨量市佔份額。(圖翻攝 Canalys)

在全球五大手機市佔排名方面,三星Galaxy系列手機以5,300萬支出貨量、市佔21%份額持平,穩居全球龍頭寶座。蘋果iPhone 系列手機則以43,00萬支、17%份額,位居第二。小米、OPPO手機市佔率分別以13%、10% 名列第三、四名。首度擠進全球第五大的 Transsion 傳音集團(包含Tecno、Infinix與iTel品牌在內),則是以2,200萬支的出貨量、達9%市佔份額,擠下vivo。

2023第二季全球五大手機品牌出貨量市佔份額。(圖翻攝 Canalys)

Canalys 進一步表示,受惠於非洲與東南亞市場的復甦力道強勁,使得Transsion 傳音集團旗下各品牌推出的入門手機整體出貨量攀升,相比去年同期年增率達22%;同時也是前五大手機品牌出貨量之中,在全球市場中唯一逆勢成長,且幅度達雙位數以上的新黑馬。

你可能也想看

全球手機品牌快充比一比!蘋果iPhone排名吊車尾大輸安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