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手機品牌快充比一比!蘋果iPhone排名吊車尾大輸安卓

2023/07/20 08:00 文/記者吳佩樺

不少人手機快沒電就會感到焦慮。(圖/Pixabay)

不少人是重度低頭族,只要手機快沒電就會感到焦慮,因此續航力和快充也成為很多人選購手機的重要考量,市調公司Counterpoint公布最新2023年第1季調查,全球智慧手機快充平均功率來到34W,對比2022年第1季的調查數據為30W、2018年第1季只有18W,可見手機愈來愈重視快充功能。

Counterpoint進一步分析各大手機品牌,中國手機最重視快充功能,平均快充50W,高於全球平均值。各品牌以平均快充為基準排名,HONOR居冠,排名在後依序的是vivo、小米、OPPO、realme。

對比中國手機,蘋果、三星相較不強調快充功能。(圖/Counterpoint)

蘋果跟三星在該排名中敬陪末座,蘋果墊底、三星倒數第二,比起不斷追求高快充手機,兩大品牌更注重電池安全和整體性能。

另外,觀察整體市場,中國手機也以快充做為吸引消費者的賣點,已有品牌推出高達300W快充手機,不過專家認為一味追高也不見得是好事。

《你可能還想看》 

再等一年更好?頂規iPhone 16傳兩大升級:主相機逼近1吋、潛望式超長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