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macOS Sonoma系統還沒推出已被駭客盯上!專家揪出新病毒 

2023/07/27 12:30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macOS Sonoma新系統還沒推出已成駭客目標。(圖/路透社)

別再以為蘋果Mac很安全,愈來愈多病毒出現進行惡意攻擊!

網路安全專家iamdeadlyz近日發現一款名為「Realst」的惡意軟體,目前正大規模竊取加密貨幣錢包,即便是蘋果新一代的macOS Sonoma系統也在攻擊目標之中,macOS Sonoma正式版預計今年9月才會正式推出。

專家發現,駭客將Realst病毒偽裝成區塊鏈遊戲,向Windows和macOS用戶釋出,並使用Brawl Earth、WildWorld、Dawnland、Destruction等名稱來偽裝,駭客在社群平台上推廣這些遊戲,再以私訊方式發送代碼,若一旦點擊連接後,就會下載安裝病毒到電腦。

網路安全公司SentinelOne也分析了Realst惡意軟體的59個樣本,確定了16個不同的變體,證實該惡意軟體正在積極快速發展,另外,也在惡意代碼中發現駭客正在為蘋果即將推出的macOS Sonoma做準備,即使是新系統可能也難逃攻擊。不過接下來蘋果或許會有進一步的防禦動作,macOS用戶也不用太擔心,最主要還是別亂點不明的網路連結。

《你可能還想看》

《薩爾達傳說》林克上榜!2023年最常遭破解爛密碼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