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薩爾達傳說》林克上榜!2023年最常遭破解爛密碼出爐

2023/06/21 12:30 文/記者吳佩樺

密碼的安全性是現代人的重要課題。(圖/路透社)

現代人無處不使用密碼,包括信箱、手機、社群平台等,因此密碼的安全性也就格外重要,Dojo公司公布2023年最常被破解的密碼榜單, 建議別拿來當密碼。

Dojo分析超過600萬個被破解的密碼,統計出前20種最常被使用的密碼類別,排名第一的是暱稱及親密稱呼,又以 King、Rose、Love、Boo、Hero最危險;電視劇角色、電視節目排名第二、三名。

第四至二十名,依序為顏色、時尚品牌、城市、國家、電影、身體部位、汽車品牌、寵物名字、髒話、電玩遊戲角色、音樂藝術家、電玩遊戲、彩妝品牌、運動、虛構人物、超級英雄、足球俱樂部。

最常被破解的20種密碼類別。(圖/Dojo)

TOP 10避免使用的親密稱呼密碼。(圖/Dojo)

有趣的是,該報告建議的避免使用前10大電玩遊戲角色來當作密碼,《薩爾達傳說》林克排名第三、前兩名為《最後生還者》喬爾、《Q伯特》Q伯特。

Dojo也提醒安全密碼的重要關鍵,像是不要在密碼中使用個人資訊、不要使用明顯的字母或數字排列、不要自動將密碼保存到瀏覽器、不要在多個帳戶中使用相同的密碼等,降低被駭的風險。

TOP 10避免使用電玩遊戲角色密碼。(圖/Dojo)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Play 被揪出2款App 暗藏惡意間諜竊個資!來自印度駭客組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