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進光量、畫質大躍進?傳 iPhone 15 系列將首度採「混合式」鏡片技術

2023/07/26 14:00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蘋果預計今年推出的iPhone 15系列機款,最新爆料傳出針對相機鏡頭模組元件,將迎來有別於過往的重大變革,引發外界的關注。

有別於iPhone 14 系列的主相機,採用7枚全塑膠鏡片組的元件結構。外媒 MaRumors 引述爆料客 RGcloudS 稱,iPhone 15系列四款機型,將首度採用由玻璃鏡頭與塑膠鏡片所組合而成的「混合式」鏡片。

此外,高階iPhone 15 Pro 兩款機型,還將採用比前代更大的F1.7光圈鏡頭(前代為F1.78),有助於提升多達20%的進光量,在較低光源的場景中,能藉此提升快門速度的拍攝性能,並帶來凸顯拍攝主題焦點的淺景深效果,以及更佳的色彩畫質。

另,爆料消息還指出,iPhone 手機的相機鏡頭,使用玻璃與塑膠元件的混合式鏡片組合,明年還將有更進一步地拓展,不只主相機鏡頭採用,就連超廣角與望遠鏡頭也都會納入。

有鑑於爆料客 RGcloudS 過往都是關注Android 手機方面的傳聞較為常見,鮮少對蘋果iPhone 的相關傳聞有所披露。外媒對上述爆料消息也抱持質疑的觀望態度。

你可能也想看

雙鏡頭躍進等明年?爆料揭平價iPhone 16將有「大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