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年輕人只愛iPhone不用安卓手機?調查數據揭真相

2023/07/27 08:20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iPhone在日本的市占突破5成。(圖/路透社)

眾所周知,iPhone在日本擁有極高人氣,市占率超過50%,其餘才由各家安卓手機搶食,日媒sumahodigest公開了一份新調查,揭露了各年齡層日本人對不同手機品牌的愛好度。

不意外,iPhone使用者以年輕人的比例最高,尤其20歲是主要年齡層,不過40歲以上的占比也不低。

日本各手機品牌的年齡層分布調查。(圖/sumahodigest)

觀察安卓品牌,日本選擇安卓手機的年齡層都偏高。近年來在日本強勢崛起的Google,第一季躍升日本第一大安卓品牌,數據顯示,以40歲的占比最高、30歲次之。Sony也有相同的情形,不過Sony出現更明顯的隱憂,20歲以下的使用者比率偏低,僅約3%左右,對於未來手機事業發展恐不樂觀。

三星雖以50歲占比最高,但各年齡層分布比起其他品牌相對平均。Sharp則在60歲最受歡迎,遙遙領先其他安卓品牌。另外,OPPO在30歲族群表現優異。

《你可能還想看》

全球最挺 Google 是日本人!Pixel 手機在日銷量飆漲 5 倍 比美國還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