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相簿「導航列選項」變不一樣了?傳改版UI介面截圖遭外媒曝光

2023/07/23 12:04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 Google 相簿官網)

手機版的 Google 相簿App 操作介面,近期傳出將迎來大幅度的全新UI介面改版,其中,尤以底端導航列的變動最為顯著,很可能會改為採用浮動式的操控,且底端導航的文字標籤選項將將精簡改版為「相片、回憶、相片庫」三個選項,原本既有的「搜尋」、「共享」這兩個文字標籤按鈕,則是獨立在不同的位置。

據外媒Android Police 報導稱,Google 正在進行小規模的初步測試計畫,從網路曝光流出的截圖,可以發現到改版的操作介面,主要帶來的操控新變化,彙整如下:

Google 相簿App,採重新設計的改版介面,底端導航列精簡為「相片、回憶、相片庫」三個選項。「搜尋」改移至底端最右側。「共享」改移至左上角。(圖翻攝Android Police)

一、底端導航列採全新佈局 「搜尋」、「共享」按鈕搬家了

原本既有固定在底端的橫排導航列標籤按鈕,由左至右依序為「相片、搜尋、共享、相片庫」。新版導航列則是採用「浮動式」設計,精簡為三個文字標籤按鈕,選項由左至右為「相片、回憶、相片庫」。

另,搜尋按鈕則是以「放大鏡」圖像顯示,並改放置於底端的右下角。「共享」按鈕則是移動至螢幕右上角個人大頭貼的左測。此外,原本固定出現在螢幕頂端中央處的Google 相簿,則是移至螢幕頂端的最左側。

二、新增自動整理照片「回憶」的專屬頁面

過往透過AI自動整理照片成回憶集錦,並沒有專屬的頁面,而是顯示在Google 相簿App的主頁最上方。新版於底端導航列加入「回憶」標籤按鈕新選項,點選後,可快速瀏覽各種類型的照片回顧,包括:主題回憶、時光回憶集錦等。

有關上述這項UI介面大改版的Google相簿App,外媒表示,僅知道已有少部份的用戶獲得Google相簿全新優化操作介面版本的推送。不過,從目前Google僅採取向少數地區限定範圍內的Android、iOS 部份用戶釋出,尚未廣泛地推送,外媒依此推估認為,處於測試中的Google 相簿App新版介面尚未正式定案,且或可能因用戶提供的回饋意見,促使Google再進一步地作後續的調整變動。

至於UI新改版的Google 相簿App,預計何時會上線尚有待Google官方後續消息的發佈。

你可能也想看

手機版 Google 相簿為影片增添12種特效模式!限 2類用戶獨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