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米客邦稱帳戶被凍結無法退款紅魔手機 卻開新網站續賣手機

2023/07/18 22:43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

開拓娛樂電子專賣店網站內顯示米客邦的圖標,並販賣紅魔8PRO電競手機。(圖截取自開拓娛樂電子專賣店網站)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米客邦(伊瑪格科技有限公司)進口「紅魔8Pro電競手機台灣版」因不斷延遲出貨、內容有「中國台灣」引起不少爭議,不少民眾已申請退款。有買家向本報爆料,他自5月份就申請退款,卻一直沒收到退款,近期米客邦客服更表示,因為帳戶被凍結所以無法退款。但與此同時米客邦卻去日本員工旅遊,還開設新的帳戶、網站繼續販售紅魔手機。記者致電伊瑪格科技公司電話、總經理謝政宇手機皆無人接聽。

米客邦紅魔手機買家周先生表示,他自從發現米客邦不斷延遲出貨後,5月就選擇退款,米客邦卻遲遲不退款,近日更是以「因受到消費者申訴導致目前公司帳戶已被主管機關凍結,故目前無法進行退款流程,團隊已進行確認處理並全力配合與主管機關的調查」為由,不予退款。

而周先生指出,他卻發現米客邦雖把原本網站的產品都下架,卻另外開設「開拓娛樂電子專賣店」的網站及帳戶繼續販賣相關產品,質疑為何不用這個帳戶先退錢給消費者。

此外周先生表示,他從米客邦員工的社群PO文發現,謝政宇正與員工們在日本員工旅遊,更質疑有錢員工旅遊怎麼會沒錢退款。

近期米客邦客服更表示,因為帳戶被凍結所以無法退款。(讀者提供)

記者致電伊瑪格科技公司座機電話,以及致電謝政宇手機皆無人接聽,同時也傳簡訊詢問謝政宇回應,但截至截稿時間為止,皆尚未獲得回應。

對於米客邦另開網站販賣產品,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若該公司負責人以其他方式從事違反電信管理法之行為,亦會依據事證進行相關監理作為。

至於日前NCC曾說將開罰米客邦,翁柏宗表示,目前初步已蒐集相關事證,但行政機關需遵守正當法律程序要求,有請業者陳述意見及提出明確事證,裁處案仍在程序當中。

《你可能還想看》 

米克邦販售中國紅魔8 Pro爭議未休!受害者求退款被拒、官網商品全清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