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亞馬遜再度超車蘋果、FB退居第七!2023 全球科技品牌價值前十強榜單出爐

2023/07/18 17:28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美聯、彭博;編輯合成)

英國品牌顧問公司 Brand Finance 公布「2023年全球科技品牌100強」的最新報告,6其中,最有價值的科技品牌前十強的排行榜單,今年由美國的亞馬遜榮登榜首,品牌價值來到 2,993 億美元,自Covid-19疫情以來至今,亞馬遜品牌價值的增長幅度達36%,是同時也是全球所有行業中最有價值的品牌。至於去年霸榜的蘋果今年則是以2,975 億美元僅次亞馬遜,退居至第二。

搜尋引擎龍頭 Google,持續穩居第三名席次,品牌價值達2,814億美元,相比去年成長7%。微軟以品牌價值達1,916億美元,維持跟去年一樣的第四名次不變。

至於第五至第十名的科技品牌,依序為:三星、抖音TikTok、臉書Facebook、微信WeChat、Instagram 與華為。值得注意的是,臉書在去年原本名列第五大的名次,今年名次則是下滑兩名,品牌價值為59億美元、較去年大幅衰退42%,今年十強榜單僅排在第七名。

(圖翻攝Brand Finance)

此次最新公布的全球前十大最具價值的科技品牌排名,以國家來看,美國品牌占有六席,韓國則僅有一席,中國品牌則有三席。在全球科技一百強榜單中,台灣唯一上榜的企業品牌則是排名來到第23名的台積電(去年排名為26名)。

另,在「品牌價值增長最快」的科技品牌方面,Brand Finance 則是進一步點名2大品牌,分別為來自日本的NTT DATA與美國LinkedIn。日本NTT DATA、以55%的品牌價值增幅,名次一舉前進來到第43名(去年為74名),主要在於快速緊密整合各自產品推出的聯名品牌,加速全球IT現代化與數位化的轉型。

名次位居第31名的LinkedIn,品牌增幅達49% 次之,則是今年品牌價值增長最高的第二名、專注於提供各大品牌的徵才招聘消息,同時也讓品牌藉由該平台推廣新聞廣告等訊息,鞏固LinkedIn 品牌價值持續攀升的主要關鍵。

你可能也想看

 笑到倒地排第二!2023網友最常愛用的十大 Emoji 表情符號排名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