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暗黑版本 ChatGPT 現身!一鍵寫出惡意軟體 研究驚:手法非常狡猾

2023/07/18 12:22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許多人擔憂 AI 技術被濫用,現在有一款名為 WormGPT 的「暗黑版本 ChatGPT」現身,具備生成式 AI 技術,藉由用戶一句指令就能撰寫惡意軟體,外界擔憂這恐怕成為駭客溫床,使網路威脅大幅增加。

網路安全公司 SlashNext 近期發現 WormGPT 的存在,該開發人員表示這款程式是 ChatGPT 的替代品,協助你進行各種非法用途,任何與駭客相關的內容都能藉由 WormGPT 給予協助,更以每月 60 歐元(約 2,091 元)或是每年 550 歐元(約 19,172)的訂閱模式,向駭客集團販售。

據調查,WormGPT 是基於 2021 年發表的 GPT-J 語言模型所打造,並且透過一系列惡意軟體的相關資料所訓練而成。得以運用 Python 程式碼編寫惡意軟體,或是撰寫釣魚 Email,還能提供相關的技術指導。SlashNext 研究人員實測以 WormGPT 撰寫釣魚郵件,不僅內容非常有說服力,設計的陷阱更是十分狡猾,顯示該 AI 的危險性。

倘若使用 ChatGPT 進行非法用途,例如要求盜版內容,通常會被系統拒絕,本次現身的 WormGPT 卻沒有相關限制,凸顯生成式 AI 技術存在的風險性,如何確保技術不會被濫用,並且遵守道德倫理?是目前科技界所關注的發展重點。

《你可能還想看》

Mac用戶小心!新型變種攻擊軟體曝光、恐盜走帳密、信用卡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