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c用戶小心!新型變種攻擊軟體曝光、恐盜走帳密、信用卡號

2023/07/11 09:06 文/記者吳佩樺

一款針對macOS的新攻擊軟體ShadowVault被發現。(圖/路透社)

Mac電腦比起Windows電腦一向被認為比較安全,不過近來也傳出一些專門攻擊Mac的惡意軟體,網路安全公司Guardz近日再發現一款針對macOS的新型攻擊軟體「ShadowVault」,會竊取用戶的帳號密碼、信用卡號和加密錢包等隱私數據。

Guardz在暗網XSS論壇上發現ShadowVault,以每月500美元(約台幣15,600元)被販售,屬於原先惡名昭彰MacStealer的變種,MacStealer在今年初曝光,是一款專攻擊Mac的惡意軟體,後來又衍生出Atomic變種,最新的ShadowVault則再次升級。

ShadowVault設計更為複雜,竊取能力也更強,會在受感染的macOS後台悄悄工作,盜走用戶的各種隱私數據,因此提醒Mac用戶要格外注意,不要隨意點擊不明網頁連結,也可善用掃毒軟體來避免。

《你可能還想看》 

Android 手機、iPad 也能用 Windows?傳微軟「雲端電腦」將全面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